問候

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究會 實行委員會
實行委員長 長嶺竹明(群馬大學 名譽教授)

向各位有關人士介紹,這次在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在沖繩縣自治中心(那霸市朝日町),舉行第三屆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討會。

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究會於2016年11月成立,同年11月在沖繩北谷希爾頓度假酒店舉行首次會議,第二屆於2017年11月在沖繩縣政府中心舉行。作為一個專門研究沖繩水雲和褐藻糖膠的跨學科研究會,來自世界各地的約50名與會者,一直在積極討論和發表最新資訊。

作為本研討會的沖繩水雲的研究課題,在來自沖繩水雲的褐藻糖膠研究中,對腸胃道的消化吸收作用已得到明確的解決。在臨床研究中,發表了了沖繩水雲的褐藻醣膠的對於便秘的改善效果。此外,源自沖繩水雲的褐藻醣膠被認定為台灣第一個褐藻醣膠健康食品(台灣特定健康食品),我們期望開創新的市場。

第三屆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討會邀請鈴木剛先生和橋本秀樹先生作主題演講。鈴木教授首次在人體試驗中發表了褐藻糖膠的胃功能,並成為褐藻糖膠新功能研究的基礎。另外,橋本博士對沖繩水雲中包含的岩藻黃素和岩藻黃素結合蛋白進行了物理研究,開創了沖繩水雲的新研究領域。

沖繩水雲和褐藻糖膠的研究,新的研究發現被不斷的報告。第三屆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討會將進一步開發褐藻醣膠的功能和其他研究。據認為,研究沖繩水雲和褐藻醣膠聚集在沖繩,並舉行關於沖繩水雲和褐藻醣膠的現狀和未來的跨學科會議對各專業領域的研究人員有意義。我們真誠地希望沖繩水雲和褐藻糖膠研究人員及相關單位的參與的同時,研討會的成果有助於沖繩縣主要水產產品沖繩水雲的生產和銷售。


您可以從此處下載相關資訊。

第三屆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究會 召開介紹

對於過去的活動,請參閱以下內容。

第一屆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究會的問候

第二屆沖繩水雲・褐藻醣膠研究會的問候